罗江区调元镇全力抓好农村经济统计工作

2020-12-03 16:3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切实提高农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如实反映2020年全镇农村经济发展状况,罗江区调元镇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年末农村经济统计工作。

抓好人员培训,高要求组织数据填报。为切实抓好农经统计工作,全镇有效组织各村农经报表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镇农经专业人员逐一解读指标情况,指导填写报表数据,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好全镇农经统计工作,确保真实反映全镇农村发展成效。

加强数据审核,高质量完成农经报表。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农经报表工作,始终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认真细致完成各项报表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各项调查数据的审核工作,实行层层把关审核,确保上报的各项报表出现错漏少,从源头上降低差错率。

加强报表分析,高标准做好统计上报。积极开展统计数据分析,会同镇、村、组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前期粮食实测情况,严格进行数据评估,特别重点关注增长波动异常的主要农产品产量生产情况,弄清其缘由,确保数据客观真实,高标准做好统计上报。(周强 刘圣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