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街道银山路社区开办家长学校

2020-10-30 15:4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赖雅莉 记者 古蓉媛)近日,旌阳区孝感街道银山路社区家长学校被评为市级示范家长学校。“每个月,我们都将开展一次家庭教育类主题活动。比如,三月份是亲子阅读,四月份是家校牵手‘同一堂课’,五月份是感恩演讲……” 一说起家长学校,孝感街道银山路社区书记蒋成富满是自豪。

银山路社区家长学校,以法治校,以德立校”为办学目标,以家庭教育为学习内容,进一步转变家长的家教理念,提升家教水平,从而有效促进学生品德心理的健康发展与学习质量的有效提高。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次家长学校的活动,很有意义。”社区市民唐永智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家长学校开展了一次“好习惯、好家教、好品格”的家庭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教理念、品格素养、儿童教育等知识,让到场的50余名家长深受感触,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蒋成富告诉记者,家长学校主要是对社区内的家长进行培训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讲授儿童学、心理学、卫生保健等知识,探讨育儿教子过程中的疑虑问题、经验。此外,银山路社区在年初就制定了家长学校培训活动实施方案,对家长学校培训进行了全面规划部署和详细的学习制度,从学习资源的开发到有效组织,从活动安排到检查评比,都有严格规定,为家长学校培训活动提供了制度保证。今年以来,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游戏活动,提高家长的科学教育子女能力,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随着家长学校的深入开展,现在社区形成一种社区干部带头学、家长主动参与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据介绍,该家长学校还会不定期地聘请社会及校内的一些热心家庭教育事业,具有较高专业知识和修养的专家、老师为家长上课。“我们希望通过学习,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教理念,及时解决子女在成长过程中发生的不良行为,确保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社区主任王云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家长学校已经开展了“关爱女农民工”家庭亲子活动、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安全知识讲座、“最美家庭故事分享”、禁毒知识讲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活动等10余场活动,参与活动居民达1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