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联动 旌阳区孝感街道积极探索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0-09-09 17:4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自德阳全市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就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解,将创城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地、落实到位。

今年是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孝感街道如何巩固前期创城成果、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

孝感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昌明表示,孝感街道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狠抓薄弱环节,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深入实施“五大专项提升行动”,切实增强创建针对性和实效性;全方位做好创城社会氛围的营造,让群众感受到创城的成果,积极主动参与。

开展清洁行动,补齐人居环境短板。通过定岗定责定任务,严格要求文明劝导员做好各自责任路段的卫生巡查和占道经营规劝等工作,对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打好集贸市场“攻坚战”。深化实施标准化管理、“红黑榜”记分等长效创新治理机制,持续落实集贸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与城管、交警、工商等部门联合对淮河路市场、城北市场、黄山路市场、孝感农贸市场的跨门经营、乱停乱放、违章搭建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协同城管执法局及住建局等对工地扬尘治理及脏乱 差现象进行现场集中整治。

探索“共建+共享”理念,确保创城不留“死角”。建立多个创城攻坚微信群,发现问题大家随手拍并上传到群里,街道及时组织力量整改解决;建立创城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完善设施建设,以点带面打造垃圾分类新模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知识讲座,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参与垃圾分类,实现从“随手扔”向“随手分”的转变; 在4个试点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奖惩工作机制,现已安装20个智能投放箱。

徐昌明表示,目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孝感街道作为旌阳区主战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要提高认识,重点攻坚,确保薄弱环节不丢分。同时,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下好创城这盘棋。通过创城,构建和完善具有孝感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完善基础设施,美化环境,大力提升孝感的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幸福指数。(赖雅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