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全面开展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02 11: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深刻汲取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罗江区万安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研究部署。8月31日,万安镇召开专题党委会,将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排查专项整治纳入9月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万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珂通报了山西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情况,传达了区政府关于全面开展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就全镇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万安镇党委书记范云辉对既有房屋建筑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强调,并结合万安镇实际,对主城区、城乡结合部等排查重点、难点作了部署安排。

健全机制,统一步调。9月1日,万安镇政府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全镇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排查整治目标、对象、内容、工作进度、推进步骤等进行了明确。同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及镇长为双组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全员参与的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划区包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闻令而动,迅速摸排。镇村、社区干部迅速行动,以今年5月摸排情况为基础,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老旧房屋、私搭乱建、抢搭抢建等房屋建筑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栋,建立镇、村(社区)两级既有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清单。对发现有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提出整治意见,通过设置警示带、拆除排危等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悦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