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派出所教育整顿和扫毒攻坚齐头并进

2020-08-24 11:4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升派出所队伍整体素质,推动业务工作全面开展,“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实现了教育整顿与扫毒攻坚齐头并进。

根据辖区工作需要,今年8月初,旌阳区公安分局对原城北派出所和孝感派出所进行了整合,孝感派出所辖区面积更大、业务量更大。整合后,孝感派出所领导班子针对新情况、新任务,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通过加强学习、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迅速形成队伍工作合力。“两个派出所整合后,肯定会有一部分同志不太适应,对此我们有清醒的认识。”孝感派出所所长李高伟告诉记者,“以前城北派出所主要业务在城区,孝感派出所业务主要在乡镇,现在辖区面积扩大了,意味着警务工作任务更重,就是一个日常的接处警也需要花更多精力,警力紧张的局面也更加凸显。”为此,派出所根据辖区新的情况,积极动员派出所老同志勇挑重担,在队伍整合后,短期内不能合署办公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原孝感派出所辖区值班备勤任务,确保工作不脱节断档。两个派出所整合后,民警主动对接业务、互相加强交流协作,迅速形成新的战斗力,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队伍整合目标。

孝感派出所在队伍整合、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旌城扫毒百日攻坚”战果。“两个派出所队伍整合后,我们重新对辖区毒情形势进行了研判,找准两个派出所前期工作的短板,统一制定了扫毒攻坚行动方案。”孝感派出所副所长张忠明告诉记者,“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吸毒人员再次进行了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握准、控得住。由于新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社会治安情况更加复杂,我们就从基础抓起,对辖区出租房屋、废旧工厂、拆迁老旧房屋等开展了全面排查,坚决杜绝辖区出现制毒窝点。对于已经掌握的吸毒人员,开展复查复检,对于符合收押、强制戒毒条件的,坚决做到应收尽收,防止形成现实危害。”8月初,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一名进行社区戒毒人员朱某调查中,发现他近期频繁在市区某小区出入,而进一步调查发现朱某并没有在该小区有住房。“这引起了民警高度重视,在分局禁毒大队协助下,我们对该小区进行了蹲守布控,8月13日,当朱某等人再次在该小区出现时,民警对他们出入的房屋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挡获敬某等6名可疑人员。”张忠明说。经审查,敬某对自己在该出租房屋向朱某等人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朱某等5人也供述了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目前,敬某因涉嫌贩毒已被刑事拘留,朱某等5人因吸毒受到了治安处罚。

据初步统计,在“旌城扫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孝感派出所(含原城北派出所)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23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件,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1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6件,治安处罚12人;核查吸毒人员68人,强制戒毒4人,责令社区戒毒3人。(吴伟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