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开展返贫致贫监测业务拉练

2020-08-20 17:2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20日上午,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开展防止返贫致贫监测业务拉练会,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任务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及镇脱贫办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拉练。

拉练会第一阶段参观学习了柏云社区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入户观摩学习如何开展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工作。第二阶段组织学习了德阳市罗江区贫困监测管理办法、罗江区脱贫攻坚“一巩固、三推进、五回头”任务清单、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四川省2020年贫困县摘帽验收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主体一定要倒排工期,严格按照任务清单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利用好监测系统及时上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对“感恩教育、项目实施、一问一档”等重点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完成脱贫攻坚普查迎检资料准备,将各项资料整理归档、编制目录,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开展,展现万安镇脱贫攻坚工作真实水平。(刘邹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