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罗江区调元镇干群齐心下好防汛一盘棋

2020-08-17 22:5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因持续强降雨,8月16日,罗江区调元镇境内灅水河、秀水河均超警戒水位,镇内多处道路、塘堰被毁,部分房屋、农田被淹,给群众带来生命危险、财产损失。

面对本轮强降雨,罗江区调元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雷霆行动,深入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情当前,全镇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闻“汛”而动,有序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暴雨来袭,调元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班子成员下沉村居全程指导,参与一线汛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一线调度并深入一线,及时处置各类灾情。

根据险情,调元镇域内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社区强化联防协作,各村组各司其责,全镇上下科学应对,担当作为,不间断值守排查险情。

面对汛情,调元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广泛凝聚同心战“汛”思想共识,汇聚同心战“汛”强大合力。党员干部们冲在最前面,坚守最险处,全力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出人出力,抗起沙袋,筑起守卫安全的防洪隔离带。同时,巾帼志愿者、村社人大代表等百姓自发组织在排涝查险、安全救援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筑牢防汛抗洪安全防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