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镇四明确打好地质灾害保卫战

2020-08-14 16:4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金浩 记者 古蓉媛)针对近期雨势汛情情况,罗江区调元镇顺河村为更加有效地防御山洪地质灾害、更加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时间做好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群众提前转移工作。

明确转移对象范围。顺河村根据实际情况,实时统计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加强对需转移安置人员的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明确转移步骤。顺河村密切关注气象预测情况,按两步走的方式进行转移工作。首先是准备转移阶段,当有关部门作出强降雨预测后,顺河村通过广播、电话、公众发布等各种措施,向强降雨地区广而告之,力争每位群众知晓强降雨情况,做好转移准备;然后是转移实施阶段,顺河村村干部冲在最前线,以入户劝离方式,保证每位群众有序撤离。

明确转移安置地点。为保证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受灾群众被统一安排在顺河村村委会日间照料中心避险,等到险情接触后返回,保障了居民的个人生活。

明确防御责任。顺河村制定各村干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责任制体系,明确自上而下组织转移各环节责任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