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街道人大代表走企业访群众暖民心

2020-07-20 16:4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明建 记者 古蓉媛)“你们企业要抓住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机会,加强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合作联系,尽快恢复企业产能,对解决回款难要有信心”。7月16日上午,在旌阳区孝感街道金牛社区,针对街道民营企业反映销售的产品货款回款慢、增加企业生产成本的问题,正在这里走访企业和群众的旌阳区人大代表刘海镔对四川双鑫电气有限公司老总谭大双说道。

这是旌阳区人大常委会孝感街道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走企业访群众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按照旌阳区人大常委会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安排,孝感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并根据街道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职业、专长、岗位、区域等特点,建立7个代表小组,制定了街道市、区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把20多名市、区人大代表走访的企业和联系的群众向村社区和企业公布,紧紧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政府支持政策兑现和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主要问题,就近、就地走访身边人、反映身边事;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还专门落实1名工作人员,加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服务,定期了解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街道的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行动,通过多种方式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帮企业发声,为群众代言,截止7月17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已收集涉及农业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技术工人招工等问题30多条,对在街道层面能办理的,街道人大工委已组织街道乡村振兴中心、规划项目办、孝感市场监管所和区就业局对企业业主关注的产业规划、道路交通、就业用工等问题进行回应、解答;对属于区级层面的问题,街道人大工委认真梳理汇总,报送区人大常委会督促办理,力争化解一批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银山路社区辖区企业鑫运塑料厂业主刘文华说道,感谢区人大代表王云坤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上游金马村、和平村疏通金马堰河道,解决了汛期洪水倒灌厂区的烦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