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防汛防灾备灾宣讲走进村社

2020-07-11 10: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当前正值汛期,为预防和杜绝儿童安全事故发生,增强儿童和家长的防汛意识,近期,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开展了各类防汛防灾安全活动。

各村、社区利用辖区的妇女儿童之家,通过开知识宣讲会、播放防汛防灾宣传教育动画片、学生志愿活动等形式,对各种自然灾害类型、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及逃生技巧进行了全面讲解,增强了儿童及家长对自然灾害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各村、社区还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向儿童及家长宣传防溺水、防汛、防灾、备灾相关知识。村、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进留守儿童家中,联系提醒在外打工的家长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密切保持与留守家人的联系沟通,告知提醒留守未成年子女及受委托监护人随时关注防汛形势,提高安全自护意识,教育告知留守儿童不要涉足水库、池塘、河滩、山谷等危险地区和低洼地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