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6-23 16: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邓彬)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近期,罗江区调元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召开会议,深化思想认识。6月5日,调元镇召开“平安街村、慧眼工程”建设推进会,机关全体、各村干部、网格员和院落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调元镇人大主席李帮勇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总体要求,抓好平安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知晓率;要进一步掌握实情、深挖线索,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绝不手软;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特殊利益群体、社区戒毒、重症精神病人的稳控工作;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调元镇结合6.26全国禁毒日专项行动,切实开展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利用逢场集中开展法治、禁毒、扫黑除恶、征兵、安全等综合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各村(居)利用广播每天分早中晚时段定时播放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等宣传音频。

强化管理,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6月8日,调元镇司法所组织全镇5名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关于依法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提高警惕、远离“黄赌毒”等涉黑涉恶犯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