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人大工委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6-08 10: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内外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旌阳区天元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代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视察监督、宣传教育、带动示范等方式,加快推进天元生活垃圾工作目标落实。

视察监督有效推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环境卫生工作,重点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查。先后走访了小区、学校、活动场所等点位12个,重点查看各点位垃圾分类桶的设置和使用、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垃圾清运处置和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与辖区居民座谈5次,详细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看法,收集意见建议10余。

宣传教育凝聚共识。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庆六一”垃圾分类画展和知识竞赛活动2次,让小朋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开展经常性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调查问卷200余份。人大代表根据问卷结果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促进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

以身作则带动示范。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期间,各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不仅自己严格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并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此外,各人大代表在生活工作期间,不断听取群众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助力街道不断优化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