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

2020-06-02 10: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柯枚)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深化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近期,罗江区万安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以“关爱儿童,关注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关爱慰问困难儿童。万安镇东升社区、御营社区组织看望、慰问辖区内的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关心关爱大家的生活状况及身心健康,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寓教于乐活动。景乐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志愿者、留守儿童及困难儿童们欢聚一堂,开展包饺子活动。大人们耐心地教包饺子技巧,小朋友们认真地模仿学习着。此次活动鼓励和培养困难及留守儿童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帮助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创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走进学校共庆“六一”。富乐社区、奎星阁社区、狮丰社区走进辖区小学和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同庆祝节日,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祝福以及书本、糖果等礼物,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通过这样的方式,有效促进了学校与社区的教育合力,在未来将继续共力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开展家长学校座谈。金雁社区两委组织家长代表开展座谈会,就“如何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一题展开讨论。会上,党支部书记肖秀明讲解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以及如何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家长们应当言传身教,做未成年人的榜样,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举行职工子女关爱活动。翰林社区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关心、关爱系列活动,对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职工表示感谢,为他们子女送上了节日祝福,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热爱社会,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在学习上的困难及心理想法,为孩子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