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开展系列“六一”庆祝活动

2020-06-01 17: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旌阳区天元街道及各(村)社区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辖区的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关爱和祝福。节日前夕,街道机关工委和妇联还为辖区50名困难儿童和6所学校送去慰问金共计4.3万元。

5月29日,武庙社区在天鹤小区广场开展“科学防疫抗疫”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手抄报、绘画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收到的50余副作品,同时,社区网格员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300余册。5月31日,天虹路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童心颂祖国 共绘中国梦”征文活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垃圾分类小竞赛,辖区200余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一直以来,天元街道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对辖区困难儿童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建立档案、制作服务联系卡,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跟踪记录;建立18个留守儿童之家,配备了亲情电话、电脑、棋具、体育器材和学习资料,创造丰富有趣的活动学习环境;选配志愿服务者和困难儿童结对,开展“1+1”结对帮扶活动,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学习上进行辅导;利用节假日开展绘画、书法等兴趣班,让他们体验到集体活动的温暖和组织的关爱,增强兴趣爱好的培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