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街道举办2020年首期技能培训班

2020-05-29 14:0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赖雅莉 记者 古蓉媛)受疫情冲击,今年部分群众的就业岗位受到影响,针对这种情况,旌阳区孝感街道提前谋划,了解群众培训意愿,集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月27日,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孝感街道首期技能培训班在杨柳村顺利开班。培训教室里村社居民们当起了“小学生”,拿出了笔和本,对老师的课程重点进行记录。

此次培训由德阳市华艺职业培训学校具体开展教学,共有39名市民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班共为期15天,主要针对欧式甜品的烘焙和制作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

“不用去城里,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到专业的烘焙知识,省时、便利、省心。”课后,杨柳村的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课简直实用。

“参加培训的人员不用掏一分钱,就能学得一门技术。该培训班将长期开展,我们聘请职业学校的专家、老师、专业技师,培训人员完成培训后,还将获得结业证书。”孝感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烘焙培训班学员反响热烈,下一步街道还将持续组织学员进行资格证的考核和创业培训,并根据个人意愿进行工作机会的对接。”

本次培训旨在为辖区待就业市民提供一项特殊技能,让每一个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在培训中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本次烘焙班结束后,孝感街道还将结合当地乡村振兴打造的实际情况,开展茶艺、插花等新一轮的技能培训,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