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运用“一线工作法”科学抗旱

2020-05-28 10:2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期,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按照罗江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万安镇周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把抗旱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抗旱稳产工作中去。

坚持工作在一线开展。进一步细化各项抗旱措施,沉下基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加大抗旱工作投入,科学调度抗旱用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采取领导班子成员挂片,机关中层干部包村的方法,调整工作重心,下沉工作力量。镇主要领导遍访了解旱情,查看农业生产情况,倾听群众呼声。挂片包村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先后500余次深入田间地头走访。

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将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现问题情况纳入考核,镇纪委全程监督一线工作情况,适时通报先进经验和负面典型,做到一线问效。通过镇村干部的一线工作,共发现问题6个,经过集体研究,落实资金10余万元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效缓解了部分旱情。

坚持矛盾在一线化解。充分发挥抗旱设施设备的作用,把保证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突出抓好抗旱保苗,确保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通过全覆盖、高频次一线工作,发现7个不利于抗旱稳产的矛盾,均以宣传引导、现场交办等方式解决。针对重点问题,充分发动群众,畅通沟渠1条,协调抽水泵12台,维修窄桥1座,新建蓄水池1口,协调部门为8户居民安装自来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