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开展人大工作培训

2020-05-15 15: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曲丹)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激发履职热情,5月14日,罗江区万安镇召开人大工作培训会。

会上,万安镇人大主席魏蔚再次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区乡镇全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从认识、落实、组织3方面介绍了票决制建立内涵、实施意义、工作机制程序、遵循原则等内容。随后,按照深化、提升、完善原则,对“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站”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建立“9有”标准,在创示范、建样板、树形象上下功夫,打造万安特色工作站品牌。最后,结合基层代表工作实际,培训了代表意见建议梳写要求,解读了《代表法》,阐述了代表性质、地位、作用及职责,让代表对自身的权利、责任、义务有了更直观印象和清晰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代表们表示,对政治地位有了新认识,履职能力有了新提升。下一步将结合民生票决制、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美丽万安”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