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2020-05-15 15:2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亦是脱贫攻坚决胜年。罗江区万安镇对短板问题查漏补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举全镇之力,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万安镇党委书记范云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上午7点开始,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关心慰问贫困户,排查存在的短板问题,截至5月13日,走访贫困户166户,现场交办解决问题10余个,真正做到走户走心。

坚持问题整改不松懈。通过前期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工作,共摸排出需整改问题146个。镇脱办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整改方案,督促立即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22个,涉及住房、饮水、医疗保障、收入保障等多个方面,成效显著。

坚持打赢住房安全问题“歼灭战”。截至5月14日,全镇共排查发现附房为土坯房的贫困户29户,需要维修加固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四类人员”房屋54户,唯一住房为土坯房的普通户20户。在整改过程中采取先易后难、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对每天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群策群力制定措施。通过图片晒进度的方式报告工作,坚持一日一通报,镇党委书记适时点赞先进,督促后进。

坚持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制定方案,建立结对帮扶体系,城市社区组织志愿者到对口帮扶的村(社区)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督促指导贫困户主动开展整治,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按照每周“小扫除”,每月“大扫除”的原则,发动志愿者500余人次,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水平得到较大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