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三三”法助力脱贫攻坚出成效

2020-04-23 17:0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期,为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创收渠道,旌阳区天元街道通过三类就业帮助、三类关爱行动、三大设施改造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解决贫困户“难题”。

三类就业帮助。摸排辖区178户建档立卡户务工情况,全面了解就业现状;对摸排出的63名务工困难户进行走访,分析困难原因并建立台账;为帮助建档立卡人群顺利就业,提供卫生保洁、消毒防疫等农村公益性岗位42个,并计划开展就业指导培训、就业招聘会,全力解决建档立卡户就业难题。

三种关爱行动。辖区108名帮扶干部,下沉178户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全方位开展慰问帮扶;组织帮扶力量,为136户老弱、病残建档立卡户送去口罩、大米、清油等生活物资,切实关心日常生活;聚焦30余名困难青少年儿童,实施结对跟踪帮扶,发放专题慰问金1万余元,申请大病救助基金6000元。

三大设施改造。按照“五改三建”项目要求,开展饮水改造项目,为辖区2户建档立卡户安装饮水过滤器,确保饮水安全;完成1千米入户道路改造工程,解决9户建档立卡户出行难、入户难问题;为改善居住环境,对23家建档立卡户开展厨房、厕所等家居改造,全力提升宜居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