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街道加工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助农增收

2020-03-27 16:2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小慧 记者 古蓉媛)随着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吹响,旌阳区孝感街道德阳鑫诚味业有限公司立即响应号召,安全有序重新投入生产。3月26日上午,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周洪一行走进孝感街道共和村鑫诚味业有限公司开展助农增收工作调研。

调研中,德阳鑫诚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原料采购情况、销售情况等。德阳鑫诚味业有限公司继承了德阳酱油传统的酿造工艺,近年来在孝感街道的指导和带领下公司与旌阳区和新镇高治村,双东镇东美村、翻身村每年签订协议采购有机大豆267亩60吨;鑫和鑫专业合作社每年签订协议采购小麦30亩15吨,以订单生产并保底收购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带动劳动力百余人次实现经济增收。当前,公司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有效带动当地农业加工业发展,并逐步提升产品品牌价值,现除直销至德阳周边外,在邮乐平台上已销售至全国各地,据统计鑫诚味业年销售量达60吨,年销售额达300万余元。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原料存放车间、晾晒场地进行探访,详细了解制作、生产等工艺环节,并对公司的后续发展以及进一步助农增收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现场,周洪强调,公司要继续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优化产业结构、实施产业扶贫、借力订单农业,直接、间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