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孝感街道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03-14 15:5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姝 记者 古蓉媛)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营造打赢疫情防控的良好环境。3月14日上午,旌阳区孝感街道组织社区、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社区、村联系干部、三员、物业、辖区各项目部工作人员及企业工作人员共计1500余人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现场,你清扫枯枝树叶,他疏通堵塞沟渠,一筐接着一筐的向小垃圾车上搬运。半小时过去,垃圾废弃杂物清运走了满满几车。孝感街道各社区、村通过清扫路面、疏通沟渠、清理狗粪、铲除小广告、擦拭宣传栏、清除楼道和垃圾池堆积物等活动,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营造了舒适的居住环境。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周末大扫除活动使我们的小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侧门通道和垃圾池干净了,环境变好了。”孝感街道亲亲里社区居民黄通秀直言,“疫情期间,大家生活中产生的垃圾都运不出去堆在垃圾池外,不仅有消防隐患,看上去也不美观。”

孝感街道人大工委王明建告诉记者:“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进行周末大扫除,不局限于环境的清洁和改善,我们的核心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发社区人气和活力,提高凝聚力,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