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一问二核三回访确保入户摸排不留“死角”

2020-02-20 11:0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期,罗江区万安镇围绕防疫指挥部“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的要求,善用巧用225名区级下派干部,集聚区级下派志愿者、社区干部、小区志愿者这三种力量,打好入户摸排组合拳。

结合“三卡”,即:购买必须生活用品出行卡、上班出入卡、应急出入卡发放契机,运用“一问二核三回访”的三步工作法,做好辖区内小区入户摸排工作。“一问”即第一步,在发放“三卡”时对该住户家庭成员、有无新增返还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登记;“二核”即第二步,对小区住户登记的信息与第一次、第二次排查数据,与社区原有户籍反馈、户籍登记、防疫期间大平台推送数据进行比对核实,核实领卡登记时提供信息与原有信息是否有出入、是否不一致;“三回访”即第三步,对核查数据有出入,登记信息有疑问的业主再次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再次核排信息,个别明显不属实的住户采用上门核查的方式进行回访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