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罗江区调元镇身兼数职的“大家长”

2020-02-19 15:1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居民朋友们,最近要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多看看、多学学防疫手册。”在罗江区调元镇场镇上,阳凤正在给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这样简单的几句话,罗江区调元镇镇人大代表阳凤每天都要重复很多次。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阳凤带领着居委会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逐户宣传防控知识,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近日来,场镇居民随时都会看到她张贴宣传公告、发放宣传单时忙碌疲惫的身影。截至目前,居委会已经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7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成效明显。“没什么辛苦的,我每天多宣传一句,大家经常听着,防疫意识就上去了,疫情传播的机会可能就会小一些。”阳凤直言每天每天工作的成就感很强。

协助镇机关干部和卫生院医务人员入户摸排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引导他们坚持居家隔离,阳凤是“协调员”;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定时喷洒消毒水、漂白粉,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阳凤是“清洁工”;流动巡查,做好摆摊设点及赶集人员思想工作,及时疏散聚集人群,阳凤是“劝导员”……除了当好防疫“宣传员”,阳凤的身影还出现在防疫工作的不同岗位上。

只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未结束,身穿蓝马甲的阳凤就会仍然坚定“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