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旌阳区孝感街道人大代表勇当先锋

2020-02-13 17:3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姝 记者 古蓉媛)新年伊始,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在孝感街道开始打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旌阳区孝感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旌阳区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号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挺身而出,带头履职、甘作表率、共抗疫情,积极踊跃加入抗“疫”队伍,成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中一簇温暖的火光。

这些奋战在一线的人大代表中不乏有村干部,王道禄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从大年夜到现在,整个春节王道禄都是在村委度过的。从开始挨家挨户宣传,到组织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到人员复杂的金牛东苑上门摸排外地返乡人员,高负荷的工作强度,让他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

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人大代表王建康第一时间代表四川科隆建设有限公司通过红十字会定点捐款3万元给孝感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德阳市内江商会秘书长的王建康还发动商会会员捐款2万余元。

“疫情就是命令,普通百姓少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的做贡献。但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必须走出去”,王建康还积极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加入到关卡的值守中,为街道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旌阳区人大代表、银山路社区主任王云坤在这场战“疫”中也迅速行动,个人捐款2万元用于街道防疫工作,同时组织党员义务巡逻队,每天到辖区怡警花园开展外地返乡人员排查,关停茶馆等娱乐场所,夜晚巡逻,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出入证,告知村民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少出行。利用宣传车、悬挂标语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行动虽小,却暖人心,事情虽小,却显真情。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孝感街道人大代表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做好表率,争当抗击疫情的先锋,诠释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