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新市镇在疫情防控阵地上重温入党誓词

2020-02-12 19:0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付昶 记者 薛伟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0日一大早,迎着朝阳,随风飘扬的红旗下,绵竹市新市镇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干警、志愿者庄严肃立,在该镇党委书记陈黎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整齐洪亮的宣誓,彰显了新市镇共产党员向疫情宣战的信心和决心,让党旗在防控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镇援建甘洛干部付昶,主动放弃休息,请缨加入任务最艰巨的镇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在家想到大家都在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我虽然待在家里健康安全,但是心里非常不安,我必须跟大家在一起,我心里最强烈的感受是越靠近前线、越有安全感,只有我们这个地方做得越多,我们的家人才越安全,我不得不让自己尽快的融入大家紧张的工作中。”付昶站在红旗下发言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在危急险阻面前,越是能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也越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绵竹市新市镇全体党员干部,牢记神圣责任和庄严使命,日夜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忠诚与执着、用汗水与辛劳,续写着新时代人民公仆奉献的壮美旋律。

在防疫指挥部,社事办四位工作人员连续每天加班到深夜,安排指导、汇总统计各村摸排数据,困了趴在桌子上小眯一会,醒了继续战斗,有时忙的没时间吃饭,饿了用方便面充饥,用他们的意志完成一项项工作。在每天晚上10点,灯光下的指挥部同志在一起研究政策,梳理一天的工作得失,讨论第二天工作要点,生怕出现一点失误。

在乡间组道、院落出口,总有那么多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一丝不苟,不计辛苦,严格把控各村、组卡口,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安危。新市镇防疫处处涌现着感动,重点区域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成立146个劝返点,最高峰达一天有600余人参与。

“疫情防控阵地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该镇党委书记陈黎明说,“我们将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一战到底,坚决维护新市大局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