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搭建严密防疫系统

2020-02-08 20:1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江区万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履职、强化责任担当,迅速采取多种有效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防联控, 防护措施不断线。采取联防联控模式, 注入万安干部力量,划区域、定点位、设关卡、派人员, 建起全覆盖防控网络, 坚持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党员干部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每日监测、排查、预警、防护不停歇, 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带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6个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并肩抗疫一线,采取“包片、包户、包人”防控模式,严密排查人员信息、严格控制聚会聚集、严厉实施隔离观察,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广泛动员志愿者、网格员、小组长、社会爱心人士主动投身防疫基础工作,确保人力物资全范围拉网覆盖,保障组织有效、排查有序、宣传全面、防控有力。

摸排巡查,安全稳定不断线。以“党政牵头、村社区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前提,对辖区内所有驻镇单位、企业商家、居民群众和外来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确保疫情掌握及时、应急处置及时。正面引导舆论、应对舆情,耐心解疑释惑、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紧紧依靠群众,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集全镇之力保障安全、维护稳定。

居家隔离,关怀温暖不断线。强调“加倍关注、双倍关怀”,要求对居家隔离人员日常观察到位、志愿服务到位、情绪安抚到位、消毒杀菌到位;同时加强沟通联系,鼓励坚定信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汇聚爱心,播撒希望,鼓励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将受赠物资及时送达抗疫一线。准备口罩、饮食、中药、棉衣棉被等,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抗疫“战士”送去关心关爱,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合理安排作息,鼓励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万”人一心,胜利脚步不断线。全镇上下遇大疫不畏缩、面危难不后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科学安排、合理部署、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坚守一线;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主动支持、积极配合;“一线有我、我在一线”,“暖春将至,疫病将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