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四起四下”机制 让防疫宣传全覆盖

2020-02-04 15: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省、市有关要求,近期,罗江区万安镇积极探索方法,采用“四起四下”机制,加强疫情引导,让全镇疫情宣传防控强起来。

横幅屏幕亮起来,防控信息传下去。为营造防控良好氛围,连日来,万安镇以悬挂横幅为主的宣传全覆盖,镇级卡点、村级醒目位置悬挂268条“土味”横幅。各村群策群力,自行书写、张贴防疫标语,在人口聚集地区,处处可见,广为宣传;同时,利用30块LED、户外广告屏,滚动播放防疫信息。通过可视化传播途径,丰富宣传形式。

“大小喇叭”喊起来,群众恐慌降下去。“大门一关,茶水一端,视频拜年,语音聊天…”连日来,充满乡土气息的移动音频响彻万安上空。据悉,在万安镇,90个村村通、移动小喇叭投入控战,每日在街头巷尾循环播放,将防控知识“说”到群众心坎里,引导正确认识、预防疾病,降低恐慌。目前,在万安,“勤洗手、不串门、戴口罩”已成共识。

权威声音转起来,滋事谣言压下去。为打通“最后一公里”,万安镇采取“新媒体”宣传模式,以短信、微信、QQ、抖音为载体,每日推送防疫公益片、温馨语录,小提示等权威信息,公布社区电话及健康热线,向居民宣传防范知识,降低焦虑。同时,动员社区宣传员、网络志愿者转发,做好舆情引导,让主流声音占领网络阵地。

“硬核”典型赞起来,镜头焦点探下去。狙击战的“草鞋干部”“防疫前线 一封家书”“同心抗‘疫’,万安有你”“雨夜中坚守”“抗击疫情,从清晨,到深夜”,“战灵子”嬢嬢,蔚蓝“马甲” ......连日来,万安镇坚持示范引领,立足实际,瞄向“一线”,挖掘素材,推出典型事迹20期,讲好万安故事,凝聚起打赢防疫“战”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