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冲锋在前 罗江区万安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02-04 15: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罗江区万安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将满腔热血挥洒在脚下的热土,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围墙。他们是没有盔甲的战士,然而,他们也是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爱人眼中的唯一,他们将一直战斗,直到胜利!

防控一线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当接到上级通知要将万安中心敬老院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万安镇副镇长唐海峰不顾风险,主动请缨,承担起观察点的一应物资采办和观察人员安抚工作,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

“面对此次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我所做的都没什么,我只是没有忘记初心,兑现当初入党的铮铮誓言。”今早,唐海峰的一条朋友圈引来许多朋友的点赞。

数日未归家,连吃口热腾腾的健康早餐也成为弥足珍贵的时刻。虽然辛苦,但唐海峰的心中却无比坚定:

劝别人少出门自己却最早走出家门

“我主动请愿来辅助无人管理的小区。”2月1晚上,万安镇跃华楼小区微信群上出现了这样几条消息,犹如寒冷的冬天里一把熊熊烈火温暖了小区居民的心!

在病毒肆意的关键时刻,跃华楼小区面临无人管理的困境,老党员孙德玖挺身而出。随后当即展开工作火速“上岗”,开展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小区消毒、车辆消毒。

连日来,孙德玖叮嘱居民少出门、少走动,自己却早早走出家门,用行动叫响了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让我先上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让我先上!书记,我也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刚大学毕业的刘佩玉,是万安镇华兴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没有防护服,但是当看到疫情面前,全村的党员干部没有一个人退缩,刘佩玉也挺身向前,第一时间赶到卡点,参与执勤值守。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更应该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组织的考验!”刘佩玉直言将尽全力站好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