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疫情  绵竹新市镇党员在行动

2020-02-03 22:2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切实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新市镇各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作为,率先垂范,及时迅速地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宣传,做抗击“新冠”疫情的倡导者。为了加强群众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认识,该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牵头,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发动党员书写宣传标语547份,并及时在院落以及主要交通干道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强化了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的营造。利用“村村响”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普及,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舆情防控,做抗击“新冠”疫情的监测者。各村(社区)强化属地管理,召集党员成立舆情监测小组,小组成员对辖区内舆情进行监测,若出现舆情,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追溯舆情源头,对舆情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原因,精准施策,通过劝说、教育、宣传等方式,积极稳妥开展舆情处置。

到户走访,做抗击“新冠”疫情的引领者。新市镇严格落实“四对一”工作机制,每名从湖北武汉返乡的村(居)民,均配备一名村(社区)党员干部、一名镇机关党员干部、一名卫生院医生、一名派出所警察,每日为其检查身体和开展预防宣传,在其家门口张贴温馨告知书,确保该户不与外界人员接触,防止病毒二次传播。同时,党员干部为部分隔离在家的村(居)民定期送上必需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