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万安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2 19:5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代表的身影。近日,在防控疫情的战争中,罗江区万安镇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争当防疫知识的“宣传员”。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代表们积极行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张贴通告等,普及防控知识;将温馨提示、防疫公告录制成方言音频,在微信上转载、传播。同时,采取“小喇叭+移动车”形式滚动播放疫情音频,打通“最后一公里”。

善当信息摸排的“采集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优势,采取逐户走访、电话咨询方式,深入到小区院落、农贸市场、商店街铺等对流动人口进行排查。同时,做好工作台账、日志记录,建立一户一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摸清“存量疫情”。

勇当疫情防控的“保障员”。到进出口设防疫监控卡点,对来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体温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物资;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医护服务;劝导关闭茶楼茶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督促、配合做好农贸市场、场镇街道、大型商场卫生清洁消毒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