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6: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旌阳区天元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全面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成立了9个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部靠前指挥,充分掌握疫情动态、及时采取行动,带领党员干部落实好疫情报告、防控宣传、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

开展拉网排查,做好跟踪管理。辖区300余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按照划区分片、责任到人的原则,开展“网格化、面对面、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全力开展精准摸排从武汉或途径武汉的返乡人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每天按时报告排查数据,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安排专人对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蔬菜、水果等物资,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关心关爱。

严明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餐饮娱乐场所、茶楼茶馆、农贸市场巡查管控,道路管控点位设置等工作,截止目前,推送各类科普预防知识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巡逻重点场所50余处,设置卡点100余处,有效的提高了辖区群众防控疫情的安全意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