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旌阳区孝感街道党员干部奋战在前沿

2020-01-30 19: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抗击疫情以来,旌阳区孝感街道办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就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

“为了避开人流,坐了早上最早的一班高铁,早上5点半就起床出发,提前到高铁站,不敢进站接触过多人,在高铁站外面吹了半小时的风,进站前带了三重口罩,动车上再闷也强忍着,拿出酒精不断在手机上喷洒。一路上都在担惊受怕,怕哪怕万分之一的几率却被自己遇到。好在,现在感觉一切良好。希望这场疫情赶快过去。待春暖花开,再聚。”1月27日上午6点,孝感街道办党员志愿者晏昭琴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段文字。晏昭琴是泸州人,2019年大学毕业参加西部计划,以志愿者的身份到德阳市旌阳区工作,大年三十刚到家和一家人团聚,正月初二得到加班通知,父母大力支持,在得知泸州至德阳汽车线路停运,晏昭琴父亲立即驾车将晏昭琴送往隆昌,买了直达德阳高铁票,马不蹄停地加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刻,晏昭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

“黄信健副主任一行沿一环路口红光印象、优禾上品、杨柳村、灵庙村、圣风村路线,检查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疫情联防联控服务点工作......”1月29日晚上,晏昭琴正在记录当天孝感街道机关工作情况。其实,在孝感街道像这样坚守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比如放弃照顾体弱多病年迈父亲的办事处副主任黄信建,留下家中两个孩子的拆迁办工作人员肖娟,黄河村在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吴佳雯、吴佳丽等,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光,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筑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