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实施“网格+” 积极构建疫情防控体系

2020-01-29 17:5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经营天元街道立足地处城郊,幅员面积广,人口多,流动性大,防疫工作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创新举措,推行“网格+”防疫模式,构建起多层防护网,确保疫情不扩散,群众不恐慌,社会秩序稳定。

“网格+急先锋”,主动作为扛大旗。街道上至党工委书记,下到村(居)民小组长,细化责任,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楼栋、院落,层层签订责任书,划片包干,分段包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责任体系和“一根绳上蚂蚱”的捆绑式效应。

“网格+志愿者”,无私奉献顾大局。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员、人民代表和社会志愿者参与到抗击肺炎疫情战斗中,动用各种社会资源帮助筹措资金、物资,宣传科学防疫,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参与维护环境卫生等公益性活动,监督各部门工作落实,大是大非面前争做“热心人”,不当“局外人”。

“网格+各部门”,协调配合解难题。加强与驻街道卫生院、畜牧站、派出所、交通警察、城管等单位配合,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设置检查卡点、重点区域防疫消毒、隔离人员监控等方面协作配合,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疫情共防,形成密不透风的“互联网”,共同应对来自防疫的各种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