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镇大力实施农村“厕污共治”整治旱厕900余间

2019-11-22 19: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航)近期,罗江区调元镇以建设美丽家园为抓手,大力实施农村“厕污共治”工程。通过异地新建、原址改建等方式,整治旱厕900余间,覆盖全镇9个村。

从11月19日起,集中3天时间,调元镇机关全体人员工与村组干部一起,逐户走访,一一核实农户厕所、污水处理情况,针对部分群众厨房污水外排、化粪池外泄等情况,查缺补漏,因地制宜,通过新增三格式化粪池、铺设管道等,将生活污水都收入化粪池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厕所干净整洁、污水处理再排的效果,让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在实施过程中,镇、村、组干部齐心协力,形成了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臭”和粪污无害化处理不规范等问题增添了动力,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