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奎星阁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活动

2019-07-19 21: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19日上午,罗江区万安镇奎星阁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活动,邀请四川省道德模范。德阳市见义勇为模范张宗洪,德阳市未成年人心理指导中心冯老师展开讲座。

讲座现场,道德模范张宗洪向大家讲述了自身的事迹,展示了何为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做好事,有担当;何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些真实的事例让大家听完后无不肃然起敬。心理指导中心冯老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变化过程、家长应该如何科学的教育孩子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使家长们认识到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孩子形成健全人格的重要性。讲座现场还通过互动体验、趣味小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促进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引导孩子们学会关心帮助弱者。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孩子家长和未成年人的一致好评,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