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清平镇接受第三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实地复核验收

2019-06-21 11:1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伟光)6月20日下午,四川省住建厅村镇处调研员王维疆率队来到绵竹市清平镇,就该镇创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工作进行复核验收。

复核组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市清平镇童话广场、白果林广场、盐井村田园咖啡聚落、萤飞谷和金色大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镇的特色优势产业、特色定位与发展、旅游服务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全面的复核验收。

近年来,绵竹市清平镇充分利用“大九寨环线”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切入点,以优美的山水自然环境为基底,打造以“金色清平·童话小镇”为主题,集亲子游乐、研学旅游、康养度假、文创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实现了“矿区变景区,矿车变观光小火车,矿工变第三产业工人”的华丽转身。目前镇内有萤飞谷、观光小火车、咖啡聚落、滨水长廊等多个旅游休闲娱乐体验项目,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增加了本地群众的收入。

通过实地检查验收,复核组一致认为清平镇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平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特色小城镇的亮点和优势,并希望绵竹市清平镇要找准定位,坚持自身发展优势,合理利用相关政策、资源,加强规划引领,按照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求推动城镇功能配套、特色产业发展等项目建设,努力建成产业“特而强”、形态“小而美”的特色小城镇。

据了解,第三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初选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目前处于复核验收阶段,德阳地区进入候选名单的有绵竹市清平镇、罗江区白马关、中江县龙台镇。复核验收结果将于今年7月初正式公布。

德阳、绵竹两市住建局、绵竹市清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复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