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两癌”筛查 华西绵竹医院在11个镇乡开展免费筛查

2019-06-13 15:3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婷 旷忠秋 记者 张渔)为切实贯彻国家政策,降低妇女“两癌”死亡率,促进“两癌”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记者日前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获悉,该医院将在包括绵竹市遵道镇在内的11个镇乡开展免费筛查工作。

6月10日,在筛查的第一站绵竹市尊道镇,记者看到医护人员们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导引,群众按照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乳腺B超、妇科等检查。

宫颈癌是最容易早期筛查出来的恶性肿瘤,只要规范筛查,就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通过筛查发现,大部分妇女每年常规体检意识欠缺,往往等到疾病发生了、严重了才会引起重视。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华西绵竹医院累计完成了“两癌筛查”工作共计3.2万人次,覆盖绵竹所有乡镇,期间发现宫颈癌前病变77人、确诊宫颈癌1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