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区首个集体经济组织成立

2019-05-15 17:4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恬恬 记者 张渔)5月14日,旌阳区德新镇五星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社成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旌阳区首家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正式成立。

大会通过了《德新镇五星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社章程》《五星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社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等章程和制度,选举产生了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社理事会、理事长、监事会、监事长。推选五星村党总支书记任理事长,五星监委会主任任监事长。

作为旌阳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试点村,五星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社正式成立,形成“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将进一步激发活力,通过集体经济的壮大和分配机制的改革,使广大有志家乡建设的知识青年主动回归;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挖潜,使广大农民成为股东,获得劳动收入和土地等资源收益及分红;在集体经济组织的凝聚下,迅速形成集体经济力量的拳头产品和市场品牌,有利于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目前,五星村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完成股权量化和配比工作,全村3000多名村民均已正式成为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民,除德阳国际物流港预征地的两个村民小组外,其余14个村民小组土地均流转至合作联社下的土地专合社;另外,联社还筹措到100万资金,拟利用原村部的一处集体所有厂房开设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该加工厂年收益将达到15%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