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乡竹笋采摘节让“山货”火了

2019-05-05 11:52:49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体验采摘竹笋的乐趣、品尝丰盛的全竹宴……”4月30日上午,绵竹市天池乡第二届竹笋采摘节举行,独具特色的采摘活动、鲜嫩无比的竹笋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当天采摘节上,现场剥笋子比赛成为最吸引人眼球的节目,来自天池乡5个村的“剥笋高手”会聚一堂,剥笋、削笋、挽笋,一招一式既快又准,台下观众一边高喊“加油”,一边感叹笋农的精湛剥笋技术。经过三轮比拼,该乡花石沟村村民马兴蓉荣获当天剥笋比赛的第一名。

天池乡幅员面积5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其中早竹笋面积达1万亩以上。暮春初夏时节,正是早竹笋收获的季节,一根根胖乎乎的竹笋在春雨的滋润下破土而出,当地老百姓每天天不亮便开始采摘新鲜竹笋。

据悉,天池乡的早竹笋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为了打响“池中早竹”这一品牌,该乡依托特色旅游资源,走转型发展之路,通过举办竹笋采摘节,提升天池知名度,聚集人气和商气,帮助笋农提高收益。同时,该乡一家旅游公司引进了烘干设备,省去消费者自晾干笋的时间和步骤,方便游客携带和存放。

据统计,当天游客购买新鲜竹笋1800余斤,而野生羊肚菌、山腊肉、山野菜、跑山鸡、土鸡蛋、高山蜂蜜等各类山里的“尖货”也供不应求。在采摘节的全竹宴上,卤笋子、红油笋丝、泡椒嫩笋、腌笋烧牛肉、笋子红烧肉、藿香笋子、竹笋豆腐汤等数十个特色竹笋菜肴,吸引了众多游客订餐品尝,共有400余人现场品尝了全竹宴。(张红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