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竞演活动 罗江区万安镇赛出万安“韵味”

2019-04-26 17: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5日晚,2019年第二届“魅力德阳·美丽乡镇”大型乡村文化旅游品牌竞演活动第四场在中江公园广场盛大开幕。万安镇作为罗江区参赛代表,以对历史文化的敬畏、对小镇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赛出了罗江风采,比出了万安“韵味”。

作为罗江区城关镇,在此次竞演活动准备阶段,万安人“三军用命”,以厚植在万安人血脉中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积极饱满的参赛热情,搜集素材、编排节目,充分展现出了“罗江上下齐心、万安凝心聚力”的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竞演小组第一是对奋斗不息的万安人最好的褒奖。

在主政者演讲环节,罗江区万安镇镇长姜红以代入感极强的“美丽”声线,让全场观众仿佛置身“万安画卷”。在万安的绿水青山中感受自然生态的纯粹,在万安的现代化建设中体会时代的浪潮,在万安的书香校园中展望国家的未来。“三”峰矗立,一阁一城点缀其中,一江柔水环伺,万安,万物皆安。

山有灵,水有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小镇故事以展现万安女子柔美、男子刚强的舞蹈和游响停云的歌声,诉说着一座城的历史,一群人的故事。​万安仿佛化为舞姿和音符,映入观众眼帘,飘入观众耳间,落入观众心间,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历史积淀下来的不止文化,还有时间的馈赠。倒罐菜和糯米咸鹅蛋都是万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美食招牌,时间的“魔法”和文化氛围的有机结合,使万安镇的特色美食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嘉宾的一致好评,为万安文旅产业融合注入了新的“推进剂”。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此次竞演活动,不仅给万安镇提供了向全国各地群众宣传推广万安镇的机会,也打造了一个优秀乡镇间相互学习了解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