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节前筑“三关” 清明思“廉明”

2019-04-04 10:4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丹)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祭祀、廉洁过节的健康氛围,旌阳街道不断加强教育提醒,树立廉明风尚,严格监督监察,切实筑好廉洁过节“思想关”、“行为关”、“监督关”。

筑牢“思想关”,教育提醒严入心。按照“廉政教育存敬畏,廉洁过节风气清”的工作理念,街道结合“赌博敛财”、“地方名贵特产”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清明节前警示教育会、道德讲堂、院坝座谈等方式,重申过节纪律。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向辖区党员干部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单,向辖区党员推送廉洁过节要求,确保廉洁提醒入眼生动、入脑深刻、入心铭记。截止目前,街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0次,发放廉洁提醒单200余份,确保教育提醒效果强,廉洁过节思想明。

筑牢“行为关”,树立风尚严于行。坚持“文明预警准备到位,廉明过节行为到位”的原则,街道通过制定节前预警方案,组建社区文明劝导小分队10支,在小区院落醒目位置张贴清明节预防火灾温馨提示100余张,走访入户宣传安全用火、文明祭祀方式。同时,通过向辖区党员干部发放“文明祭祀、廉洁清明”倡议书,号召辖区党员干部“追思先人,俭朴为本”,严禁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大搞封建迷信,倡导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文明廉洁的方式寄托哀思,切实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廉明过节践于行。

筑牢“监督关”,重点督查严执纪。按照“清明廉洁过,监督从严抓”的工作要求,街道纪工委通过采取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清明节前督查,重点对清明前夕党员干部大办祭祀、赌博敛财、滥收地方名贵特产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着重强调清明期间值班值守纪律,确保督导检查常抓,节前纪律严查。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严格对违纪违规行为的社区和个人,严肃问责,一案双查。截止目前,旌阳街道开展节前督查2次,确保清明节“清明”过,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