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组织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核查

2019-03-27 10:0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力做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核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全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现状,确保全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做到精准施策,不漏1户、不少1人。近日,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召开《关于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核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会上,万安镇副镇长陈佳传达了区水利局、区扶贫开发局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核查方法,特别强调了注意事项,要求各社区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逐户核查,通过核查摸清现状,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饮水安全攻坚战。

会后,各社区认真按照会议精神,在3月21日至25日,5天内,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7户共375人进行饮水安全入户调查核实,严格按照《关于确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指标的通知》要求,对水量、水质、方便程度、保证率4项指标进行达标认定,坚持做到即不抬高标准,也不降低要求。核查的同时向群众大力宣传有关党的扶贫开发政策、重大举措以及农村安全饮水评价标准。并对照核查内容要求填写完善核查表,在填写中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案及资金概算做到具体详细、实事求是、真实有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