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镇开展2019年“科技之春科技赶场”活动

2019-03-22 10: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实现乡村振兴。3月20日和21日上午,旌阳区天元镇2019年“科技之春,科技赶场”专题活动分别在天元场镇以及景福场镇举行。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学习资料、书籍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培训猪瘟的有效辨别、大小春的虫害防御,测土配肥等农业科学技术。同时开设义诊台,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检查和疾病初诊。现场还有科普大篷车为群众带来的趣味科技展览,共有“椎体上滚”、“VR技术”、“太阳能发电”等20余件光电力展品,吸引百姓竞相动手操作体验。两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60余人次,免费义诊320余人次。

此次活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普及科技知识,宣传党的政策,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宣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农村脱贫奔康和城乡创业创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