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连山镇开展桃花节前环境卫生整治

2019-03-01 11:20:26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广汉市第十八届桃花节即将开幕,为给广大游客及辖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赏花和旅游环境,日前,连山镇组织景区沿线的8个村、1个场镇社会化服务单位,开展了为期3天的桃花节前大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开展绿化带清理行动。各村(社区)、环卫公司通过钩捡、铁锹铲挖等方式,认真地清理杂草树枝、卫生死角,铲除道路两侧的杂草,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1000余处。

开展道路清洗行动。环卫工人拿着扫帚、铁铲、端着高压水枪,对公路进行清扫、清洗。已把连山大道、环山公路及辖区内的沿街主次干道集中清洗了一遍。此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共清洗道路近5公里,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开展垃圾清运行动。出动垃圾车2台,对连山大道、环山公路沿线及庭院、街道、房前屋后乱堆放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共清理各类垃圾10余车,做到道路两侧无裸露垃圾,并要求对清理后的道路加强管理,严禁将一切垃圾堆放在道路两侧,确保环境整洁。

同时,加强宣传,号召广大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周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