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组织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9-02-13 11:1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2月12日下午,罗江区万安镇组织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上,万安镇副镇长尹从庆传达了中省市区有关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了春节期间全镇及周边地区的安全事故情况,对事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当前安全形势,特别是对春节后期消防、烟花爆竹、危化品、大型群众性活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工贸企业复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

镇长姜红强调,要突出工贸企业复工这个重点,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做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尤其是春节假期仍在开工生产的企业,必须加强管理,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实施有效监管;节后开工的必须在开工前对停机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全面排查设备故障和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镇党委书记范云辉要求,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春节后期和“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齐心协力维护全镇安全稳定。一是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实现全覆盖检查,杜绝监管盲区的同时,突出安全薄弱环节、重点难点环节,特别做好是用电用气动火等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针对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处早处小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监管实效;四是要通力协作,配合区安监、消防、城管、食药、工质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要广泛宣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公益广告,提高全民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六是要落实好人员值守、应急物质,扎实做好应急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