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镇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

2018-11-16 17:3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恬恬 记者 张渔)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11月16日,德新镇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教官用几起典型的案例让大家直观的了解火灾的危害,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各各村(居)要在所管辖区域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立即组织进行整改。三是权责分明,明确主体责任。政府及安委会各单位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单位、家庭、商铺、企业共同履行主体责任,全社会共同提高消防预防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消防火灾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火灾防控及发生火灾时的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