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养鸡场脱贫有希望 广汉市连山镇59户贫困户变股东

2018-11-15 11:44:46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午后暖暖的太阳照耀在山坡上,在叶绿果黄的桔树下,一群公鸡正在觅食。这时,从一旁简陋的屋舍里走出了一位手提饲料桶的老人,他一边与我们打招呼,一边用瓢舀出饲料撒向鸡群。这是11月11日中午记者在德阳市级贫困村——广汉市连山镇齐心村看到的一幕。

今年以来,连山镇党委政府通过多方调研,结合齐心村资源优势,在德阳高新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项目的支持下,引进养殖大户的成功养殖经验,以贫困户+专业养殖大户+合作社“三加”模式在齐心村建设林间养殖循环农业基地,发展林下养殖。首期投入资金40余万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场按照贫困户占股75%,第三方占股25%的分配方式运营。今年10月,齐心村59户贫困户由村民变成股民,入股林下养殖场。

据了解,林下养鸡场建有4个养鸡棚,主要养殖血毛土鸡和小溪黑土鸡,可容纳6000只肉鸡,鸡均重4.5-5.5斤。除去鸡苗、防疫、人工费等运营成本,养殖场年净利润收入可达30余万元。

到2019年春节前,养殖场第一批土鸡6000只可出栏获得收益。养鸡场获利资金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剩余部分用于下一步养殖发展,维持养鸡场持续运营并壮大。

近年来,连山镇以强有力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发展“三友农场”、石门村中药材种植园、齐心村优质水果种植基地等脱贫产业,为百姓谋福祉,为脱贫事业办实事,建立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周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