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镇做活草莓产业  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2018-11-12 20: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恬恬 记者 张渔)11月12日,记者从旌阳区德新镇了解到,该镇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以“一村一品”为重点,以“草莓”为主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据悉,该镇推行“支部搭台,大户种植统销,农户参与”模式,引入罗江区种植大户1家、黄许镇草莓种植专业户2家、发展本地党员种植示范户5家,5亩以下零星种植户6家,组成龙泉村草莓种植专合社,通过订单公司的技术指导,本地产草莓品相、产量大幅提升。目前草莓种植面积达200余亩,栽种、采摘等用工高峰期每天用工130余人。

此外,该镇还以草莓为主业,纵深发展产业链。为更好发展草莓种植业,8月份以来,龙泉村组织种植户到什邡、罗江等地学习草莓种植技术、借鉴发展草莓采摘体验,引进草莓酱等生产技术。

“12月份至春节前挂果草莓将集中销售,春节后至3月成熟草莓以开放采摘为主,届时将吸引德阳市区众多采摘游客,对部分品相不足、错时成熟的零星草莓进行深加工,预计每亩将实现3-4万元产值,全村草莓产值近800万元。”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德新镇正结合肖家场场镇、驾校等优势,积极谋划打造“产业+旅游”模式,以草莓产业为主线,吸引游客前来采摘体验,带动提升世外龙泉农家乐、巷里香私家菜等服务业,增加自贸市场客流量,有效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努力形成新的农旅融合产业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