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18-10-11 17:5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伶俐)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对暴恐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树立反恐维稳的大局意识和思想意识,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10月10日上午,罗江区调元学校联合派出所开展了反暴恐防暴演练。

本次演练警情设定为1名恐怖分子试图混进学校,用刀发起袭击。门卫发现恐怖分子情绪不稳定,并携带菜刀,迅速锁住铁门,并向上级领导汇报,迅速报警。学校校长迅速同安办主任带领反恐防暴组成员感到校门口,手拿门卫室的器具,伸出铁门口抵御恐怖分子的进攻,拖延时间等待救援;班主任教师组织学生待在教室,关好门窗,保护自己。派出所接警后,快速携带处突装备到达指定现场开展处置,及时将恐怖分子制服,清理现场,演练得以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反恐防暴组成员行动迅速、出击果断、配合默契,使得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也进一步砺炼了反恐防暴组反恐防暴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为创造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