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扬嘉镇深入村组开展禁毒宣传

2018-06-25 15: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6月25日,扬嘉镇联合区禁毒委、区卫计局、区司法局、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等多部门,深入村组院落开展禁毒“面对面”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近年来,扬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在旌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始终把开展禁毒斗争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基础工作和民心工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方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新关切、新期待,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蔓延势头,有力促进了法治旌阳、平安旌阳建设。

活动中,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禁毒志愿者代表承诺、律师以案释法、禁毒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郑重的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决心。

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参与。新隆村村民刘伦凤表示,这次禁毒活动将禁毒知识宣传与知识问答、案例等形式相结合,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大家在观看演出时既收获了欢声笑语,又增强了防毒拒毒意识。丰城村村民包兴旺说,“禁毒宣传走进了村子里,让我近距离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我不仅要远离毒品,还要当个义务宣传员,让我身边所有人都自觉远离”。

    编辑推荐